明日今朝

关于我

想做一只冻死在冬天的金丝雀

明朝说,欢迎回家。

欢迎所有人回家。

(五刷:张起灵,吴邪,王胖子,解雨臣,霍秀秀,黑眼镜,苏万,黎簇,伙计们)

————(1)尝试以吴邪第一视角。

我们三个爬出了云顶天宫,赶上了外面的黎明。胖子在我身边感叹了一句什么,不远处的小花他们已经收好了行囊,看到我们,全部轻轻地拍起了手。如果不是长白山乱作死会导致塌方,这个时候的掌声应该很响亮。张起灵看了看他们,脸上有一点淡淡的笑。

他一定没有想到我和胖子十年后带了这么多人上山。

 

小花走到了我们面前,后面的坎肩几个把东西都接了过去。他歪着头看了张起灵半天,那人眉眼淡然地望着他。除了头发很长,脸上倒是很干净。小花看了他一会儿,往他肩上锤了一拳。

“欢迎回到普通人的世界,张大佛。”他眯着眼睛笑。“你可让我们一顿好等——还记得我不?”

张起灵点头。旁边的胖子看了看我,做了一个姑奶奶的嘴型。我回给他一个不出声的我靠。小花把手上的冲锋衣递给他,率先转身往回走。

“我知道你们有很多想说的——”他远远地道,举起右手比一个前进的手势。“但是,让我们先离开这个鬼地方。大伙儿背上东西,给你们三位爷让路!“

闷油瓶套上了冲锋衣,衣服稍微有点大,不过对他来说不碍事。胖子勾着他向前走去,我拉上兜帽,跟在他们的后面往前走。现在我发现了为什么有人喜欢走在后面,你看着前面的人扯着淡,不时地带上一个踉跄,是个很好的感觉。而且,你不用说话。

 

我们在第二天傍晚到了有人烟的地方,小花接了一个电话,来了一条车队把我们接去了酒店。看来他虽然买不了一辆火车。但有能力搞来一打越野。我调侃了小花,被他冷冷地扫了一眼。

“这是你的银行卡。“他道。

 

我们回到北京,一路无话。最后一天早上我们启程时小花跑来和我们一辆车,坐上驾驶位。很快我们这一辆就跑到了车队最前面,小花哼着小调放起了一张碟子。我没听出来这是什么,很偏门的歌。全歌六个字,南无阿弥陀佛。

闷油瓶还在发呆,胖子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小花聊着,我闭上眼睛睡觉。

 

身边的人会打理好最后的归途。我们马上就回家了。

 

都结束了。

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。

 

 

——(2)

吴邪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是下午了,他们不远处是下高速的收费口,右侧的夕阳透过山头间照过来,晃的他们这列车队都漫上了金黄。车载电话响了,是秀秀拨来的,解雨臣笑着和她说马上就到。

“快点快点。”霍秀秀在那边不知听了什么。开怀大笑起来。“黑瞎子说他饿了,没见过让残疾人等别人吃饭的。”

“让他先吃点,我们还有五分钟。“吴邪伸了个懒腰,发现后面两人都闭目养神了起来。小花还是一副精神抖擞的样子,他似乎一直像个年轻人那样有活力。吴邪打开手机,把秀秀发来的地址转给后面的车队。

“晚上敞开肚皮喝,花爷买单。“

 

 

“……我说了我能不和这丫头一间么。“

黑瞎子被苏黎二人连拖带拉地进了包间,霍秀秀笑盈盈地冲他们打招呼。黑瞎子突然想起自己最后几个月的房租没有交(最后那地方还被拆了),这丫头不知怎么调侃他。

苏万啊苏万你真是不明白穷人的痛。黑瞎子心里叹一声,丝毫没有某些自觉。霍秀秀招呼他们坐下,包括俩年轻人。

“你们得叫我姐,叫阿姨的我翻脸。“霍秀秀抚了一把苏万被外面风吹的东倒西歪的头发,”另外,苏同学听说家境富裕?“

“……那并不是我的钱,霍姐姐。“苏万道,冷汗流了一背。黎簇默默离两人远了一点,去翻起了一边的菜单。他数了数最后标注的已付款项后面的零,心里默默咂嘴。

这群任性又没人性的壕。

 

霍秀秀终于放松了对苏万的炮火,走到落地窗边撩开帘子,往下望了望。那队越野里最后几辆停好的车还有人正在下车,大部分都已经进了大楼。她噼里啪啦打好房号发给服务生,让他们把领头那四个人带到这个房间,其他的在隔壁落座。服务小生最先推开门,王胖子他们一行走了进来,随后的张起灵解雨臣吴邪。小生又轻手轻脚地带上门。霍秀秀看着第二个人,冲那张淡然的脸扬起笑容。

“嘿张爷,真是好久不见,你还是很帅。“

张起灵冲他点点头,神色平静淡然。霍秀秀摸了摸自己护理得当的脸颊,心想现在自己会不会看起来比他还大。两个年轻人都站了起来,好奇地打量着他们。黑瞎子依旧坐在原位抿了一口茶,才把头扭到他们的方向。霍秀秀抱了抱他们,然后跟在后面走到黑瞎子身边。他们现在是站了一圈。离的最近的解雨臣伸手把那人的茶杯端走,这人呵呵地笑着,总算站了起来。他冲吴邪几个的方向转过身,依次抱了抱,最后面对张起灵。

“嘿。“他道,”好久不见。“

张起灵犹豫了一下,然后生疏地伸手和这人撞了一下拳头。近距离时他透过墨镜能看到这人并无焦距的灰黑色眸子,他的眼睛看不见。

“没事。“黑瞎子察觉到了,他耸肩解释:“我居然真的活到了眼睛看不到的时候,可喜可贺。”

张起灵没说话,和几个人一起坐下。霍秀秀拍了拍手,门外的服务生推着小车进来给他们上菜倒酒。

“来来来,为了十年的结束,为我们现在都活生生地坐在这里。”霍秀秀拿起自己面前唯一一杯红酒,第一个站起来向周围晃了一圈:“第一杯,大家都给干了啊。谁不喝谁买单!“

一桌人都笑了起来,房间里猛然有了话语。沉默被打破了,他们像解冻了一般,突然活了过来。王胖子第二个站起来,仰头一饮而尽。就连张起灵也不再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,略皱着眉头把酒喝了下去。吴邪察觉到这个细小的动作,心说好家伙,终于找到了闷油瓶也不喜欢的东西。他们头顶的灯光突然由较昏暗的晕黄转亮,音响也工作起来。

今晚我们彻夜狂欢。

We'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,

Oh I’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,

When I see you again.

——。五刷结束。——

2015.8.17.17:23

评论(3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明日今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