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今朝

关于我

想做一只冻死在冬天的金丝雀

明日方舟 临光/闪灵

无上下亲情向

自由发挥全凭心证,写着玩的

如有不适请立刻右上,人物属于游戏,ooc属于我(鞠躬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她?”

说这话时闪灵稍稍眯起眼,头一低,长长的兜帽沿就顺着刘海滑下来。

“虽然是很亲近的人……但是抱歉,我想临光小姐有属于自己的记忆。而我,选择相信临光小姐,她会处理好自己的心情。”

安赛尔犹豫了一下,把自己的手写板收起来,放回包裹中。不远处的感染者训练场上正有两双光一般的翅膀舒展开,高高扬起。那两双翅膀的光芒耀眼而温暖,边上一群围观的小队员们小声地喝彩着,有人跃跃欲试想要自己也去挑战一番。闪灵望向那边,她抬头时棕色的眼眸直视临光,像流转生辉的琥珀。

“很感谢你的关心,安赛尔。”闪灵在磨合接近尾声时平静地说,“以及,等你有空,去我的宿舍一趟吧,我写了些源石应用的笔记,或许对你有用。”

“谢谢闪灵前辈!”

粉白耳朵的小兔子被他队伍里的术士拉走了,临光把兴奋不已的卡提小姑娘送出训练场,才转身向角落里的闪灵走来。她的盾负于背后,步伐利落干脆。

“预备组的小医生看起来很崇拜你呢。”临光笑着擦了擦汗,拉起她的手往基地走去。“能天使说要和德克出去一趟,就不和我们一起吃饭了,今天也打蔬菜汤?”

闪灵勾了勾骑士的掌心。

她们的步子不快,闪灵落后临光半步,好让骑士牵着她往前。快要抵达基地食堂时,她才歪了歪头,让兜帽滑下去一点儿,起了个话题。

“安赛尔今天和我聊起了你。”

临光侧过头看了她一眼,目光带点儿温柔克制的好奇。

那是三天前,她们接到教官杜宾的指示,带领A4预备小队支援企鹅物流二人组。这些天孩子们一直由她两人带着实战,算是罗德岛的老带新。年轻人总是冒进些,组里的前排两三回跑得太前,是临光将他们又带回了安全区域。

只不过,这话说的轻松,而实际上,为了将他们带回来,临光放下了她的武器,只带着盾牌冲向了敌方人群中,硬生生撞出了一条路。闪灵指挥着狙击压紧火力线,才险而又险地打断了敌方术士的吟唱。

所有新人都在劫后余生的后怕中加倍努力地训练了起来,只有细致的安赛尔留意到骑士不要命的举动有点反常,特意询问了闪灵,骑士是否需要心理疏导。

闪灵心想,或许只是……A4组的前排,是两个小姑娘罢了。

“他有些担心你。”闪灵斟酌了一番措辞,避重就轻地告诉她:“临光很强大,但是在战场上放下进攻的武器而只带盾牌护具,实在是让人有些胆战心惊,毕竟你也是我们很重要的人啊。”

骑士小姐噗地一笑,眼睛弯弯。她们谁也没有指责前排小姑娘的冒进,毕竟那是新人,而敌人的陷阱让失误变得情有可原。闪灵显然也不是在担心她,语气随意而慵懒。

是轻柔的像风一样的关怀。

她们走到了窗口前,临光为两人点好了晚餐,端着托盘往餐桌走。闪灵端正地坐着,那把长剑置于腿上。临光将汤与蔬菜沙拉放到她面前,自己先敲了几颗坚果吃。

“我很喜欢A4组的孩子。乐观坚强,活泼单纯……啊。”临光就着闪灵的汤勺喝了一口汤:“保护他们,是我作为骑士的责任,所以如果再来一次,我还是会选择放下武器而快一些感到他们身边。每一条生命都值得爱惜,我还想救治更多的人呢。”

闪灵瞟了她一眼。

“嘿,这样不好。”临光失笑:“……我那样做,是相信即使有失误,闪灵也会为我清出撤退的道路呢。”

闪灵又瞟了她一眼,这回有点像是白眼。

正如她知道临光曾有个可爱的妹妹,临光也知道,闪灵不仅仅只是医者而已。那是他们的阴影与过去,却也是战斗的动力,光明的源头。

我相信你正如我相信太阳会升起,光明会亲吻大地;你的羽翼庇护战士,而我请神予我力量,我来庇护你。

临光喝下最后一口汤后,闪灵收拾起碗筷,端起托盘。她们一前一后地走出食堂,刚好遇见A4预备小组的干员们完成了训练,一窝蜂地涌向食堂。安赛尔被卡缇捉着衣角往前跑,望见他们,扬起声道:“前辈们好——”

“前辈拜拜——”卡缇也迅速接上:“我们先去吃饭,今天晚上一起看记录可以吗?我好像找到那个阵型的破解方法了——”

话音未落,小姑娘已扯着小医生风一般刮过去。紧接着是术士和狙击手,还有个近卫小妹妹,也冲他们打了招呼,急急忙忙地去填肚子了。临光看了看时间,问闪灵:“你去训练室么?”

“不了,今晚不是医疗知识,我不必占位子。”闪灵摇摇头,“晚上我单独辅导安塞尔,那孩子好学。等训练结束了,早些回来休息。”

“一定。”临光亲吻她的手背:“晚上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9.5.12. 23:31

BY 明日今朝

这是我第一个十连的两位干员,她们带A4差不多就是我最初开荒的阵型啦。两个姐姐给人的感觉真的太温柔太安心了,第一篇摸鱼就是他们了!

评论(1)
热度(1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明日今朝 | Powered by LOFTER